Thursday, December 25, 2008

XP下 Compaq V3416TX 本本光驱盘符丢失及驱动错误的解决办法

前两天设置调换了一下H盘和G盘(光驱盘符)的盘符名,不记得是不是设置完之后出现的错误,今天发现光驱盘符不见了,查了下驱动发现在MATSHITA DVD-RAM UJ-850S的上面多了一个感叹号,磁盘管理里面也不见了DVD光驱。郁闷的很,本来准备重装呢,因为正在和女朋友聊天不敢耽误了,于是乎找了很多的帮助居然解决了。但原理我实在搞不懂,这里就把我的步骤摆出来,如果有同样问题的,不妨试试,指不定哪一步就对了。

1.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Cdrom 将右边的Autorun改成1。

2.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Class\{4D36E965-E325-11CE-BFC1-08002BE10318} 删除里面的UpperFilters 和 LowerFilters 两个子项(我的注册表里面只有UpperFilters,就删除这一个好了)。在删除 UpperFilters 和 LowerFilters 之前,必须确保您处于适当的注册表子项位置。要确认您处于适当的注册表子项位置,请确保 Default 的数据数值为 DVD/CD-ROM(我这里是“DVD/CD-ROM 驱动器”),且 Class 的数据数值为 CDROM。

3.在“设备管理器”里卸载光驱驱动,我的就是卸载MATSHITA DVD-RAM UJ-850S。

4.由于在外国网站上看到有因为iTunes错误删除导致的驱动丢失问题,所以最后我又把iTunes和QuickTime重新安装了回来。

5.重启。

恭喜!您的问题可能就此解决了!一点点经验,希望能给大家带来点帮助。

Copyright © 2006 - 2009 iCNPunk.BlogSpot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y ZerOnenOreZ & Blogger
Template Designed By iCNPunk Fixed for IE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