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6, 2008

惊喜啊,硬盘分区类型变光驱的更改搞定啦

还是前两天的那个问题,我把分区H和DVD光驱G的盘符颠倒了一下,但是不知为什么硬盘分区H的类型也成了DVD光驱。

每次找东西看到H盘那个DVD的图标总是很郁闷。今天在网上找了好久好久也没遇到个我这样的问题,就算遇到了大家也都说重装机,重分区什么的。最后,hoho凭着我超强的毅力在注册表里面找了个遍找到了解决的办法,现在放出来:

方法非常简单,打开注册表,定位到
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DriveIcons
下面的子键应该只有一个H就是我的光驱盘符,但是现在多了一个G(图中红色方框中的)也就是上图中的VMWARE分区的盘符,只要删除多出来的那个G子键就可以了。

呶~好了吧!

给RHEL5装上vmware-tools

安装完RHEL5以后不能安装VMware tools。在以前的部分版本中很容易就能安装上,就算是部分安装不上的也可以通过一个叫vmware-any-any-udate114.tar.gz的文件进行修正。可惜到了RHEL5就不行了,这里给出解决办法。
首先下载VMware Workstation 6.0.3 的 VMware tools for linux。
地址是:http://www.vmware.cn/Soft/1053.html 下载其中的linux.iso文件,用工具下,可能有点慢。
下载完成之后给RHEL5挂载LiveCD。先查看系统本身的内核:

# rpm -qa grep
kernel
kernel-headers-2.6.18-8.el5
kernel-xen-2.6.18-8.el5

用管理员帐号登陆并安装以下两个包:

# su
# rpm -ivh /media/CDROM/Server/kernel-2.6.18-8.el5.i686.rpm
# rpm -ivh /media/CDROM/Server/kernel-xen-devel-2.6.18-8.el5.i686.rpm
这两个包必须同时安装上,不然据说会有很严重的问题说。
卸载光驱或者重新启动,这时grub菜单会多出来一个-xen的启动选项。然后再挂载linux.iso(网站上下载的linux.iso需要将linux.iso解压出来,放置在哪无所谓)。在RHEL里面复制VMwareTools-6.0.3-80004.tar.gz到桌面上。

# tar -zxf VMwareTools-6.0.3-80004.tar.gz
# cd vmware-tools-distrib
# su
# ./vmware-install.pl
里面除了选项为NO的改成YES以外其他的都保持默认。设置完分辨率后屏幕就变黑了,等出完四行字就算安装完成了。这时候重启,再进入RHEL5就可以随意的与宿主机互交了。很简单吧!
Copyright © 2006 - 2009 iCNPunk.BlogSpot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y ZerOnenOreZ & Blogger
Template Designed By iCNPunk Fixed for IE7